诗酒趁年华

戊戌虽已去

    

     “季子平安否?便归来,平生万事,那堪回首!”


     去年是我第一次,离开家乡半年多。从去年寒假滨湖及第的301教室,到年前的那段,在301和203的日子。亦或是一六八的110吧,总是在外漂着。合肥的生活是好,经开区的空气也很清新,但晚上睡在寝室的床上,却总没有一种踏实感。

     为了周末的课程,我成了一名“提返”,从公交车上挤下车站,再走进颇为空旷的西大门,确实有点儿凄这些的,不论早晚,我知道总会有人等我。一个个翻来覆去难以入睡的夜晚,不论冷暖,我知道总会有人道一句晚安。阜阳与淮南,是相近的口音,更是亲近的人。

     戊戌虽已去,千载有余情。

    


     “举酒属客,诵明月之诗,歌窈窕之章。”


     一天的快节奏生活的结尾,大概就是每天的晚自习了吧。下课短短的十分钟,有大神讲题,有闲人吵闹,有渴睡者打盹儿。这段时间怕是最自由的了吧。然而美好总是短暂的,随着晚自习的结束,人群逐渐散开的冷清最是残忍。这时的朋友,愿意冒着迟到的风险陪你去办公室,愿意在你收拾书包的时候打开热水机开关。只需一个眼神便风雨相陪。回寝的路上是高潮之后的小夜曲,最是动人心弦。

     在这时候,什么化学最好的文科生,英语竞赛的国二,西装革履的课代表,他们都在你的身旁。或许有时候他们会迟到,但是在你的这条路上,他们不会缺席。他们会拍着你的后背,陪着你向前走。在最明朗的月色下,且歌且舞,纵展才情,那是一群最难得的归人。

     戊戌虽已去,其梦在庐州。


     “更待菊黄家酿熟,共君一醉一陶然。”


     经过不断的磨合,新的生活已经逐渐走向正轨。与纪委越来越默契的配合,与宣委对班级事务的逐渐协调,学委辛苦留在黑板上的作业与提示,网管认真负责在课间打开了下节课的多媒体。行走在班级的温暖,是来自戊戌年的璀璨明珠,是指引己亥年奋进的光。

     待到三年以后,迎接完仲夏的洗礼,再与诸君,与班级所有同学,醉个陶然。


        你们就是我的福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己亥年正月初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一抹烟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