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趁年华

两簇烟火交接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2018年,我遇到的,是两簇璀璨烟花。

     去年今天,桌上分针跳动着,是一模的前奏,是复习的号角。那时的我们,尚未感到中考的紧迫,只是一遍一遍抱怨自己睡不够,钻个空子便想偷偷懒,只道是高中尚远,来日方长。

     不得不说,我们认识到我们错了。元宵节是我们最后的闲暇。我们要加油了,我们要为了自己的希望与梦想搏一搏了。二模、体育、实验,催促着我们的脚步。早已无暇顾及其他,我们对自己说。运动场的汗水,实验室的报告,早读课的书声朗朗。现在的我们,,晚自习的试卷重重,这是属于我们的夏天,道一声怀念;这是属于我们的夏天,道一声再见。

     10与12是中国人绕不开的数字,天干地支。这也是我一生绕不开了的数字,初三12,高一10班。

     入学教育远没有想的那么恐怖,所谓军训、上课,都不存在。只怨这一切都太过突然,尚未完全相识便已然分离。忽然有人从旁边拍了我一下,“早晨起来,多读读书。”

     感觉什么都和新的一样,新的我们从四方相聚,再出发。睡不够的早晨,忙不完的傍晚,以致深夜与生活老师的激烈角逐。今日份的咖啡,昨日份的校本,明日份的考点,补不完的是对一分一秒的回忆。现在的我们,早已不是初中没轻没重的少年学子,我们有我们的目标,我们的节奏,“踏踏实实好好干,不干,不照唉。”

     2018年的两簇烟花,于夏风之掠,秋叶之中,无计不相遇。

     一心念,一声夏,

     一回首,一度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抹烟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戊戌年冬月廿五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一抹烟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