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酒趁年华

致那些最闪耀的星星

为合肥一六八老师应援!!!

人物私设,系真实情节。

一六八的老师们,便是一六八最闪耀的星星。

周三的下午,淅淅沥沥有些雨。w老师脸色不是特别好,和旁边的同事并排走,不说话,只低头翻着手机。

预备铃响了,关上手机,w老师洗了洗脸,又快速地补个妆,拿起书和教案往教室走去。赶在上课铃响之前,她走进教室,清了清嗓子。此刻,有大约50位教师与王老师一样,开始了下午的第一节课。

两节课的时间很快过去,到了社团活动的时间——每周只有这周三一次。老师们开始聚集在一起,行政楼,办公室,平时大多数时间在教室的老师们,今天仿佛约好了似的,离开了自己坚守多年的岗位。

他们,只是为了自己,可以更好地坚守在那里。

周四早晨,z老师带了匆匆的行色,来到教室里讲起了语文试卷。此时,天还不太亮,z老师讲得精神抖擞,淋漓尽致,一扫教室困倦气息。在这略带暗淡的天空下,学生与老师们一起,开始了晨读。

“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周三抗议,是因为周三下午只有两节课,我们不能耽误孩子们的上课时间。”

周四上午,全体教师以罢课的方式进行抗议,校领导为了把事情压下去,和教师们一起“开会”。“会议”期间,不断有教师偷偷跑出来,给学生们上课。

同学们正在安静地自习,忽然听见了敲门声,窗外出现了一个人影——是y老师。“走,趁着现在有时间,我们去实验室上节实验课。”说完,又先一步跑到实验室门口,打开门才发现他已经大汗淋漓了。“我们要抓紧时间,多做几组,怕等会儿又有事情。”

“课代表呐,今天下午的课给大家发份试题讲义,做完之后收上来,有时间我看。”说完,c老师背起了包,偷偷跑回了“会场”。

这时,学生们才渐渐明白,所谓自习并不是因为教师的问题,学校的回应实在是过于应付。

“我想我们老师了,”A学生说,“我相信我们老师这样做肯定是有道理的,老师加油!”

周五上午,有编制的老师开始回到教室,“这节课同学们要认真听,我支持那些老师们,我拒绝写板书。”“窗户旁边的同学快把窗帘拉上,我再讲几分钟。”“需要讲的我已经讲完了,课代表带着大家把课件上的例题看一看。”

周五下午是离校的时间。B同学因不慎将离校单搞丢了。没有办法,只能再写一张。写完之后,他找到老师,想请老师重新签个字。

——“孩子,这离校单,我,还能签吗?”

一六八的教师是最好的教师,为一六八教师应援!

学校要求老师“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”,老师做到了,才有了这么多省状元。老师要求学校“同工同酬”,请问,学校做到了吗?

现在,学生要求学校“还我老师编制”,学校又如何?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一抹烟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